自娱自乐选手,堆诡秘的子博
蒙粉 CP杂食 懒 慎关
欢迎找我聊天(*°∀°)=3
Rose Colored Lenses

  闲云  

补档 蒙佛 星空漫游指南

之前被屏蔽了,补个档,就不打tag了

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章的人(鞠躬)




《星空漫游指南》  佛尔思·沃尔 著


· 离开舒适圈是改变的第一步


  休担忧地看着好友,“太危险了,你真的要去吗?”


  自上一次塔罗会召开,“愚者”先生宣布沉眠之时已经过了好些年。在这些时间中,塔罗会的成员们都在尽力提升自己,同时完成“愚者”先生的委托,宣传“愚者”的信仰。“审判”休凭借自身的出色表现在军情九处赢得了相当的话语权,目前已晋升为序列3的“混乱猎手”,正在消化魔药。她的好友,“魔术师”佛尔思更进一步,已经消化完了“漫游者”,打算晋升“旅法师”。


  随着末日临近,最初留下的意志逐渐减弱,非凡者失控的概率也在不断下降。通常来说,此时向高序列晋升不会存在太大的威胁,但“门”途径不一样。晋升“旅法师”的仪式要求在星球之外的九个地方留下传说,这意味着佛尔思必须去往星空,面对未知的星空污染,这也正是休如此担心的原因。


  “没事的,休。”佛尔思安慰好友道,“我会向‘愚者’先生祈祷,请求祂的庇佑。你难道不相信‘愚者’先生的威能吗?”


  “不,我只是……”


  “末日马上就要来了,至少得晋升到天使,我们才有了解那些东西的资格。”佛尔思叹了口气,“越是探寻第四纪的那些历史,我越能感受到过去的那些暗潮。不管是为了保护老师的家族还是完成‘愚者’先生的委托,或者为了在末日到来的时候能有一丝自保之力,我都必须前进。”


  “我真没想到你有一天会说出这样的话。”休握住佛尔思的手苦涩地笑了笑。她看出了好友的决心。


  佛尔思摸了摸休的脸颊,“好了,我要向‘愚者’先生祈祷了。”她在休的注视下闭上眼念诵祷词,感觉到那位遥远的存在通过一声声祷告与她建立了联系,给予了她庇护。佛尔思知道,这件事做完,该起程了。


  休的眼中满是忧虑和关切,她动了动嘴唇,最终只说出两个字,“小心。”


  “我知道的,放心吧。”佛尔思拿起准备好的行装,冲着好友点了点头。下个瞬间,她已经“漫游”到了屏障之外。星空中的一些存在向她投来了注视,却没有其他的动作。


  感谢“愚者”先生。她长舒一口气在心里默念道。有了“愚者”的保护,那些存在不敢轻举妄动,接下来只需要在星球之外的九个地方留下传说就好。


  在星球之外的九个地方留下传说……星球之外的九个地方……传说……


  佛尔思看着眼前荒芜一片的星空,目测了一下最近的那颗星球到自己的距离,眨了眨眼睛。


  ……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


· 有趣的灵魂总是会相互吸引


  如果按照地上的历法,佛尔思已经漫游三四天了。


  这期间她到过一些星球,不过全是些环境恶劣荒无人烟的地方。偶尔遇到的似乎有灵智的生物都难以交流,跟她大眼瞪小眼。某些方位或许能遇到可以交流的智慧生物,但通常都有强大的非凡存在。权衡利弊之后,佛尔思决定等实在没有其他办法的时候再去探索那些地方。


  “啊啊啊啊啊好无聊啊啊啊……”她双手抓了抓头发,可惜星空中物质极其稀薄,她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见。


  要是有个人在就好了,老师、奥黛丽小姐、休、格尔曼……呃,格尔曼就算了。佛尔思回想起被压榨的痛苦经历,不禁打了个寒颤。回去以后可以写一本小说,主人公独自在星空漫游,最后无聊疯了……不,还是爱情题材更吸引读者……或者加一些惊悚元素,主人公最终被恐怖存在撕碎……等等,我不要自己诅咒自己,我还是很想活到末日之后的……


  她一时思绪联翩,恍惚之间差点被乱飞的陨石击中。


  啊!佛尔思一惊,慌忙闪现调整了自身的位置,却也偏离了预定的线路。这下麻烦大了。她有些欲哭无泪,环顾了下四周,思考下一步该往哪边走。


  等等,那边似乎有个“人”?


  那是佛尔思进入星空以来见到的第一个“人”型物体,虽然距离有些远,但能感受到那个存在身上的生命力。是活的,要不要去打个招呼……不不,是陷阱怎么办,先避开,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当佛尔思打算离开时,那个“人”也发现了佛尔思。他不知用了什么办法,一下子来到了佛尔思的面前。这个穿黑色古典长袍、戴黑色尖顶帽的身影歪了歪头,一道声音在佛尔思的脑中响起,是熟悉的巨人语:“‘愚者’家的‘漫游者’?”


  她下意识张嘴回答,却没有声音发出来。


  “想说什么在脑中想好就行,我听得见。”那个声音再一次响起,“仪式?”


  佛尔思冷静下来,她明白眼前的存在对她没有恶意。“是的。您也是‘学徒’途径的非凡者吗?”


  “不。我来星空是为了寻找一些答案。”


  漂浮的身影转了一个角度,佛尔思更清晰地看见了他的面容。黑眼睛,黑卷发,宽额头,是没见过的人,佛尔思想着。他有一些心灵领域的能力,可惜跟老师的家族没有关系。不,能遇到同乡已经是意外之喜了,不是“学徒”途径却能漫游星空,还知道“愚者”先生,想必也是非凡界的大人物。


  “那边有一个小行星,上面有一些具有基础智慧的生物,或许能满足你仪式的需要。”那人指着一个方向,“离这里不远,你自己就能过去。”


  看对方打算要走,佛尔思连忙问道:“请问您的名字是?嗯,不介意的话,我们能做个伴吗?”


  “唔……”那人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狡黠地冲佛尔思眨了下一只眼睛,“拉。”*


  “命运会让我们再次相见的。”说完,那个身影化为细碎的光芒消散在星空中。


  此时的佛尔思还沉浸在遇到同乡的惊喜之中,不知道这次遭遇会给星空之旅带来怎样的变化,更不知道对方口中那微妙的“命运”实际上应该叫做:


  非凡特性聚合定律。


·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第二次相遇来得比佛尔思预想中更早。


  她按照拉的指示找到了那颗小行星。这里与她之前所见的荒芜星球都不同,生活着她从未见过的奇妙生灵。它们对人型的存在似乎并不陌生,很快与佛尔思建立了友好的关系。这里的生命告诉她,它们的历史中曾经出现过跟她长得很相似的存在。


  “是,黑色的,帽子,尖的,袍子,吗?”佛尔思费力地用这些生命能理解的方式比划着。


  “是,不是。”“宝石,眼睛。”“黑的,蓝的,闪亮亮的。”“很久。”“友好,帽子,高。”


  还是算了吧……佛尔思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汗滴。


  有了交流的基础,她成功地融入了当地的社群,只是“留下传说”的要求让人有些为难。这些单纯的生命记不住太复杂的东西,佛尔思叹了口气,一边给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喂食。


  砰!突然传来一声巨响。


  发生了什么?她茫然地抬起头,以为刚才是错觉。


  砰!砰!


  大地抖动起来,平静的生灵们陷入了慌乱,原本黑暗的空中出现了强烈的闪光。


  看着惊恐的社群,佛尔思咬咬牙,起身来到星空中小心张望。远处,一团诡异的黑雾正在追逐一个渺小的身影,攻击的余波传到了这颗星球造成不小的震荡。被追逐的那个身影似乎发现了这里,直奔这边而来。正是前些天她遇到的同乡。


  眼看着战场接近,出于同乡的情谊,佛尔思展现“记录官”的能力,从历史迷雾中拖出了“古代学者”格尔曼·斯帕罗的身影。“世界”的出现震慑了那团黑雾,它不敢接近,停在远处愤怒地膨胀又缩小。拉则借助这一时机,脱离了黑雾的锁定,闪现到佛尔思身边。黑雾嘶吼了一段时间,最后放弃消失在星空深处。


  “你看,我说过我们会再次相见的。”回到地面上后,戴尖顶软帽的男子笑着打了个招呼,仿佛刚刚并没有经历一次惊心动魄的追逐——如果忽视衣物上烧焦的痕迹的话。


  “那是什么?为什么追你?”佛尔思问道。


  “我拿了祂一点东西。”


  看着佛尔思的表情由晴转阴,他尴尬地干笑两声,右手习惯性地抬起,突然又意识到了什么,放下手补充道:“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东西罢了。比起这个,你不如看看周围。”


  周围?佛尔思好奇地看向两侧。星球的原住民们已经不再慌乱,而是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散发出欣喜的情绪。


  “恭喜你留下了第一个传说:拯救世界的救世主。”拉击了下掌,笑盈盈地望着佛尔思,“这些头脑简单的生物没办法理解发生了什么,但救世主的事迹会代代相传。”


  佛尔思一时愣住了,她看着周围,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那团黑雾看起来很害怕‘愚者’先生的样子,连‘世界’先生的投影都不敢靠近。”


  “你该不会是惹了事,特地来寻求‘愚者’先生的庇护吧?”


  对方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你猜?”


·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即使拥有“愚者”的庇护,在星空旅行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千篇一律的荒芜令人失去时间和距离感,所幸佛尔思还有友人陪伴,不至于太过孤独而陷入疯狂。拉不总是跟她一起,比起佛尔思迫切完成仪式的需求,他更加散漫且自由。他会一个人冒险,然后招惹了一群高阶的非凡存在,逃到佛尔思身边“借用”愚者的庇护。偶尔有不长眼的疯狂生物攻击她,他也会帮忙击退。大多数时候他们各走各的,不过每次遇见,他们都会一起旅行一段时间。


  “你对星空很熟悉的样子。”佛尔思好奇地问,“是经常在星空中旅行吗?”


  “不。”身边的人说,“有一些星球是我自己去过的,有一些故事从别人那里听来的。不过大多数星球都没有什么值得被记住的故事。”


  说着,他的左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颗石块。“我见过的一个种族,每隔一段时间,它们会将族群中的年老到一定程度的个体聚集起来全部杀死,然后吞食尸体。另一个星球上的生物,它们用相互扇耳光的方式表示友好。还有一颗星球,它在没有规律的多星运动中被引力撕碎,那时候我恰好路过,拿走了一块被撕下的碎片。”


  “听起来很壮观。我可以看一看那块碎片吗?”


  “这类事情在星空中天天发生。”他将碎片递给佛尔思。石块入手是冰冷的触感,尖锐的棱角抵在皮肤上有些痛。佛尔思将它对着光,在微光的照耀下,这颗不知道成分的浑浊的石块变得透亮,折射出宝石般闪耀的光芒。“这么漂亮的星球碎片,它上面应该发生过不少有意思的故事。生活在那里的生物或许跟这颗星星一样闪闪发光,从远处看应该很醒目。唔,可以写写这个,幻想中的外星人……”


  “这么说来,我都快忘了你是一位作家。佛尔思·沃尔小姐,我看过你的《暴风山庄》,写得很棒。”他笑着说,没有说出口的后半句是,“比亚当的剧本有意思多了。”


  畅销书作家佛尔思没想到对方会说这样的话,她笑了笑,说:“那真是凑巧,承蒙厚爱。不过比起我曾经写过的那些小说,你讲述的那些星球上的风土人情更吸引人。我从那里面找到了许多新小说的灵感。”


  佛尔思还想接着寒暄几句,突然,她的余光瞟到前方不远处星球的阴影里,一只庞大的怪物潜伏着。


  旅伴看起来也发现了这一点,停了下来,问道:“接近甚至有些超过序列1的存在,要绕……”


  话音未落,阴影中的怪物发动了突袭。佛尔思本能想借助漫游逃走,但她的思绪出现了停滞,肢体变得僵硬,连与灵界的联系都变得微弱。下一秒,她失去了对外界的感知,只能凭借灵性直觉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正在靠近,可能是“风暴”途径的攻击,也可能是“太阳”。紧接着,连最后的感知也被剥夺了。


  等到佛尔思缓过神来时,庞大的怪物已经消失不见,面前只有一堆属于各种途径的非凡特性,和旅伴身后一面斑驳的时钟。她的旅伴面对着疑似怪物留下的非凡特性,看到佛尔思已经回过神来,对她说:“应该是特地潜伏在这里的,专门突袭路过的活物。看样子是吞食了不少冲突途径,难怪没有理智。这些析出的特性你要吗?”


  佛尔思战战兢兢地靠近,怪物不是重点,她从刚刚这场战斗中意识到了似乎更加不得了的现实。


  黑色卷发的男人似乎看透了她的想法,明显带着笑意的眼睛看着她,摸着下巴饶有趣味地说:“看来你发现了。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偷盗者’途径,阿蒙。”


  “还是说这样你更熟悉?”说着,他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片单片眼镜,戴在右眼。


· 适当的交流是促进感情的良药


  自从阿蒙表明了真实身份后,佛尔思跟阿蒙的共同旅行变得更加——用阿蒙的话说,有意思。起初,出于对阿蒙的畏惧,佛尔思表现得相当惊恐。不过相处了一段时间,她发现这位“渎神者”似乎……不太正经的样子。


  “这颗星星,”阿蒙指着他们面前的一颗星球,“一千多年前它还不是这样,一场战争将它变成了寂寞的死星。它的表面只剩下激烈冲突的非凡特性,没有生命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幸存。”


  “很可怜,但是很美。”佛尔思看着那颗蓝色的星星。它表面的一个地方流动着点点闪烁,那是一条非凡特性和气体组成的河流,这条河流不停地改变位置和流向,从星球的一头流向另一头。


  “我们的星球也会变成这样吗,在末日到来的时候?”


  阿蒙看了她一眼,“或许吧,你们那位‘愚者’也许能挽救一切,如果祂能顺利醒来的话。”


  “但战争还是不可避免。”佛尔思看着那条河流,此时它已被一条更为庞大的暗河吞没,“总会有人因此牺牲。”


  “牺牲……吗?”听到这个词,他明显迟疑了一下。


  “如果牺牲你和你的家族能让一些素不相识的人获得生的机会,但他们都不会知道你的名字和事迹,甚至会对你产生误解,你会怎么做?”


  佛尔思没想到对方会问这种问题,陷入了思考。


  “我不知道。”


  她叹了一口气,接着说:“说实话,我只想在末日中保护好自己和朋友,还有老师的家族,并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如果真有那一天,我只能说,我会尽力做出不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对方没有再说话,气氛一时沉寂下来。那条暗河以肉眼分辨不出的速度缓慢流动,最终在另一股潮水的冲击下破碎,化为许多细小的碎末融入其中。


  “我认识一个人,不知道算不算朋友。”许久,阿蒙打破了沉默。“他是个骄傲自负的人,对待同僚倒是很不错。


  “他喜欢星空,尽管我们都劝他不要往外跑——在那个年代,星空跟失控没什么区别。他总是好言好语地答应,不过转眼间就不知道去哪了。那时候的人都知道,‘如果你联系不上伯特利,那他肯定在天上’。”


  佛尔思的心沉了下来,她知道,那位“朋友”就是亚伯拉罕家族的先祖“门”先生,也是他们千百年来的噩梦。晋升半神时她曾与被污染的“门”先生有过对话,不过这是她第一次如此真实的接近那个传说中的伟大人物,从一位当事人口中。 阿蒙似乎陷入了回忆,讲述着第四纪的秘闻。神还行走于大地的年代,国家之间的角逐比鲁恩与弗萨克的战争还要激烈数倍,真实的故事比当前史学界最大胆的野史更曲折,历史书上的名字跟真实的存在判若两人。即使是佛尔思比较了解的亚伯拉罕家族,都有许多早已失传的秘辛。


  “后面的事你应该知道。可怜的伯特利,被黑夜和风暴联合放逐。啧,他在黑夜和风暴的牢笼里待了上千年,居然在喊‘不要救我’。”说到这时,阿蒙摇了摇头,看不清他的表情。


  佛尔思睁大了眼睛,她只与“门”先生被污染的人格接触过,并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她咽了一口唾沫,脑中将一些事情联系在一起,“门”的回归需要“学徒”途径的高阶非凡者,“门”的回归会带来灾难,亚伯拉罕家族因为满月呓语无法晋升……一切都说得通。


  “所以我给了他解脱。”


  佛尔思想起那个晚上,许多“学徒”途径的高阶非凡特性出现在她和其他亚伯拉罕家族成员面前,那是“门”先生的遗物。


  她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终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门’先生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英雄。”


  “这些星星的故事都是祂告诉你的吗?”


  “嗯。”阿蒙点了点头,“包括我们面前的这颗。他喜欢这些。”


  佛尔思向那颗星星靠近了一些,郑重地对它鞠了一躬。“我们该走了。”阿蒙说。


  他转过身去,先离开了这颗死寂的星。佛尔思跟在他身后,孤独的背影有一种说不出的寂寞。他能理解吗?他会难过吗?


  “我想‘门’先生会感谢你的,让他从无止境的噩梦中获得安眠。”


  背影停顿了一下,等佛尔思跟上。“是吗?”


  他们身后的死星表面,一片巨浪在强烈的冲击下碎裂,形成了许多新的细流。在这片荒芜的大地上,还有可以称得上“生生不息”的东西。


· 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聚


  随着时间流逝,阿蒙和佛尔思的交流恢复了好友的模式。有时阿蒙会告诉佛尔思目前塔罗会的情况和地面上的局势,这让她焦急的心情平复了不少。艰巨的九个传说的任务也逐渐完成。


  “我现在有点理解为什么‘门’先生那么喜欢星空了。”佛尔思用双手捂住嘴哈了口气,她刚刚离开一个极度寒冷的星球,即使圣者已经不需要这样取暖,她还是保留着这个习惯。“你看,星空是这么广阔,有着无穷的故事和无限的可能性。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能一直在星空中流浪。”


  “是吗?即使充斥着无穷的荒芜和绝望?”


  “即使星空中有着无穷的荒芜和绝望。”佛尔思笑了笑,接着说,“在星空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所有的烦恼在它的包容面前都不值一提。


  “你呢?你想要的答案找到了吗?”


  阿蒙抬起右手,他的手中捏着一片单片眼镜,玻璃磨成的普通镜片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摩擦,能看到一些细小的刮痕。


  “或许吧。我想我明白了一部分。”


  在这段时间的共同旅行里,他们一起拜访了许多文明,经历了不少事情。“即使是相距遥远的两个文明,总是会有一些相同的东西。”


  “文学家们喜欢把这些叫做人性的闪光点。”佛尔思道,她一边走一边伸了个懒腰,“啊,好希望能去更多的地方,可惜仪式完成我就得回去了,还有人在等着我。”


  阿蒙将单片眼睛夹在眼窝试了试,又取下来收好。“我就算了。我还想看看伯特利说的更远处。”


  那么,再见?


  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作为告别礼。


· 即使捂上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休觉得好友有些不对劲。


  虽然她的表现跟去星空之前没什么两样,但作为多年好闺蜜,休还是嗅出了一丝不同的气息。佛尔思相比之前偶尔会走神发呆,有时会露出不自觉的笑容,还有其他一些细枝末节。这些表现都是在她从星空回来之后出现的。在排除了被星空污染的可能性后,休只能认为她近期有了一些奇遇。


  “佛尔思……”看着写稿时突然陷入思考的友人,休试探性地组织着语言,“你该不会……恋爱了吧?”


  “嗯……嗯?”佛尔思习惯性地应着,突然回过神来,“瞎说什么呢,我只是在思考接下来的情节。你说,我要不要安排一个记者跟艾琳互动,叫马修怎么样?”艾琳是新书的女主角,这本小说讲述的是旅行家艾琳在旅途中遇到一系列古怪事件,通过勇气和智慧逐一解决问题的故事。


  “我觉得这个名字不错。另外你不用装了,我看得出来。”休双手撑着头,在佛尔思身后幽幽地说道。佛尔思似乎没听见,继续奋笔疾书。


  数次旁敲侧击无果之后,休决定借助外部力量。她在一次私下的聚会里向奥黛丽小姐倾诉了烦恼,表明了自己的担忧。作为佛尔思的多年好友,她十分担心好友遇人不淑。


  听完了休的话,奥黛丽并没有感到惊讶。作为一名资深的“观众”,她已经在之前的几次碰面中隐隐察觉到佛尔思的不对劲。


  出于对朋友的担心,奥黛丽在接下来的几次碰面里有意识地留心着佛尔思的举动,最终得出的结论跟休类似。她还通过一些细节勾勒出了那位“恋爱对象”的模糊形象。在和“星星”先生私下讨论时,奥黛丽请暂时停留在贝克兰德的伦纳德注意佛尔思身边是否有相似的人出现。


  结束了会面,神经敏感的诗人隐隐感到“正义”的语焉不详中隐藏着一些别的东西。


  “老头,你的分身最近在贝克兰德见过这样的人吗?”在搜寻了自己的记忆无果之后,伦纳德顺口问了帕列斯一句。


  脑海中的声音先是“哼”了一声,停顿了一会儿,接着说:“最近没有,但我知道一个人,跟你的描述很相似。”


  “阿蒙。”


  伦纳德决定暂时放弃思考。


  克莱恩从沉睡中醒来时,距离屏障消失的时间已经很接近了。他感受了一下自身的锚和塔罗会成员们的状态,打算先以“世界”的身份接触塔罗会的成员们,同时了解目前的世界形势。


  在花费了许久的时间平复旧友的心情后,克莱恩勉强从伦纳德因激动而断断续续的语句中拼凑出了他想要的信息。目前世界局势还算稳定,外神渗透进来的势力基本已被六神教会铲除。倒是有一点需要在意……“魔术师”小姐,和阿蒙?


  作为“诡秘之主”,克莱恩能感觉到阿蒙早就离开了地球,他现在的位格也不可能继续兴风作浪。联想到“魔术师”小姐已晋升天使,克莱恩的大脑逐渐浮现出一丝古怪的想法。


  “魔术师”小姐该不会在星空遭了阿蒙了吧?!


· 见家长之前请做好充足的准备


  源堡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克莱恩坐在青铜长桌的首位,看着被灰雾束缚在椅子上的阿蒙。对方似乎并不在意当前的处境,用相当愉悦的语气打着招呼:“早上好,刚睡醒的‘愚者’先生~”


  克莱恩扶了下额,即使现在他的实力远远超过对方,但上次在源堡的碰面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他斟酌着语气,说道:“末日将近,我没有什么时间陪你玩幼稚的游戏。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从星空跑回来,但既然你回来了,就收敛一点,不要捣乱。”


  “真是粗鲁啊‘愚者’先生,明明我只是回来看望一些认识的人,你却把我抓到源堡上关起来,实在是太令人伤心了。”


  是吗,我怎么觉得你玩得挺开心的。克莱恩压制住吐槽的冲动,挥了挥手放开了对阿蒙的压制,让他离开源堡。


  “再见,‘愚者’先生~”感到重获自由,这位天使留下一句“道别”便消失不见。克莱恩想了想,决定留意一下他的行踪。毕竟以这位的性格,能干出什么事来都不令人意外。亚当的家庭教育实在太失败了,他一边通过源堡的视野看着阿蒙,一边想到。


  前几天,阿蒙规规矩矩地待在神弃之地。这不奇怪,那里是亚当的地盘。


  接着,阿蒙到拜亚姆转了两天,还跟一位“愚者”信徒一起到“愚者”教堂做了祷告。


  然后他去了普利兹港,在这个风景优美的港口城市度过了一个星期。


  离开普利兹后,阿蒙找到了“红天使”恶灵,他们之间的气氛不算友好,想必是在相互嘲讽。


  再往后,阿蒙像一个普通的旅客,花了快两个月的时间顺着北大陆的著名城市转了一圈,最后停在贝克兰德。


  他似乎在那里租了一套房子,打算长期定居。


  贝克兰德……克莱恩突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不过末日临近,自己的事情逐渐繁忙,加上阿蒙前期的表现不错,克莱恩暂时停下了对阿蒙的监控。


  过了好些日子,克莱恩终于有了一丝放松的机会。闲着也是没事,他顺着源堡的指引找到了这位“偷盗者”途径的天使。


  贝克兰德最繁华的商业街上,阿蒙正一个人站在那里。他似乎注意到了源堡传来的注视,笑着冲天空挥了挥手。不远处,“魔术师”小姐在路边的小摊上买了两杯果汁饮料,正朝这边走来。克莱恩愣了一下,毅然关闭了源堡视野。


  “发生了什么?”佛尔思将一杯果汁递给阿蒙,她注意到对方刚刚的举动,问道。


  “没什么,跟一个熟人打了个招呼。”阿蒙接过杯子,笑着说。


  他们肩并肩一起走向贝克兰德繁华的夜市。


· 终


  “魔术师”小姐的这个请求,克莱恩早有预料。


  “末日过去了,亚伯拉罕家族已经培养出几个半神,休和她的家人也过得很好。嗯,我希望能请一段时间的假,去看看星空的风景……”佛尔思鼓起勇气,向神眷者“世界”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请求。


  克莱恩的内心毫无波动,批准了她的申请。
  
  当晚,克莱恩习惯性地小憩,他做了一个噩梦:


  在黑夜女神的见证下,他和亚当紧紧攥住对方的双手。两人声泪俱下老泪纵横,互称亲家。


  星空的污染真可怕,他猛的从梦中清醒过来,面无表情地想着。



* 拉,古埃及神话中的太阳神,在底比斯成为全埃及的都城后和底比斯最高神阿蒙融合为阿蒙拉。作为阿蒙的小号应该很合适ww



评论(7)
热度(36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