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选手,堆诡秘的子博
蒙粉 CP杂食 懒 慎关
欢迎找我聊天(*°∀°)=3
Rose Colored Lenses

  闲云  

【蒙佛】乌鸦与写字台

- 给多年前开荒的拉郎cp撒把土()

- 在草稿箱放很久了,ooc见谅orz


本文中所有角色、地点、情节、设定等,与《宿命之环》均没有任何关系


- 全文约2k字,无脑小甜饼,希望有表达出一点点童话一样huwahuwa的感觉



一些不知道也没有关系的(前文)设定:

在晋升天使的仪式中,作家小姐在星空邂逅了她的旅伴。



——



  * A Normal Day


  “早上好,佛尔思·沃尔小姐。”黑色卷发的邮差推了推单片眼镜说,“有您的信。”


  “谢谢。这么远的路程,辛苦你了。”佛尔思从邮差手中接过信封,牛皮纸的封面上涂着一个花里胡哨的字母A。邮差看着她将掉在胸前的头发拨到脑后,修长的手指如白玉般细腻,与棕色长发相得益彰,精心养护的指甲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您今天真美。”他由衷地赞叹,“就像风吹过海底见到月亮。”


  佛尔思被这个蹩脚的比喻逗笑了。邮差有些局促不安,捏了捏单片眼镜以掩饰尴尬。树梢上的乌鸦唱着百灵鸟的歌,扑腾着翅膀落在他肩上。


  邮差轻描淡写地伸手赶走这不怀好意的家伙,脸上依然保持着微笑。“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再见,沃尔小姐。祝您度过愉快的一天。”


  “你们也是。”佛尔思眨眨眼,目送邮差骑着自行车歪歪斜斜离开,回屋将信放在写字台上。她并不急着拆开它。这是一封来自“旅伴”的信,她理应以自己的“旅程”作为回应。


  现在——她整理好装束——作家小姐需要外出采风为新小说的收尾获取灵感。



  早晨,佛尔思来到喧嚣嘈杂的集市。科斯太太在摊位上大声叫卖:“清晨采摘的新鲜苹果,又甜又脆!”


  她一眼望见了佛尔思,露出和蔼的笑容,眼角的皱纹似乎都少了一些。“瞧瞧谁来了。上次的事情真是麻烦你了,小佛尔思。来,这几个最大最红的给你。”


  于是她道了谢,带着科斯太太的礼物继续前行。


  上午,佛尔思来到贝克兰德城郊的树林。叶片的隙间将太阳的模样印在草地上。孩子们恣意奔跑,他们的父母坐在不远处微笑着。


  一位身着朴素的妇人搀着一位耋耄老者走近,她腼腆地开口:“打扰了,您能为我们拍张照吗?”佛尔思欣然应允,她看着这对父女在树下对望,心思一动,记录下这一刻。


  中午,佛尔思来到城中的高级餐厅。服务生将她引至预定好的位置,桌上有一份小蛋糕。


  “那位慷慨的先生,他与心上人缔结了婚约。”服务生解释道,“为了分享喜悦,今天每位进店的客人都有一份甜点,由那位先生买单。”


  望着那对满脸洋溢着幸福的新人,她写了一张卡片献上自己的祝福。


  下午,佛尔思来到王国大剧院。这里不久前刚推出一部新剧,广受好评。


 “爱丽丝,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


  “我不知道。乌鸦怎么会像写字台呢。”女主角不解。


  “是啊,怎么会呢。”男主角遗憾地叹息,“就像爱丽丝,你为什么会是爱丽丝呢?”


  女主角没有发现对方的示爱,戏剧在男主角的死亡中落下帷幕。观众在黑暗中窃窃私语。


  “她知道这是爱吗?”“太遗憾了,他们本来不用这样。”


  佛尔思若有所思。


  晚上,佛尔思回到自己的小屋。她先是完成了新小说的写作,然后开始写回信。


  她将科斯太太、父母与孩子、那对新人、戏剧与观众都写了进去。“那些人们,他们并不知道明天会怎样,幸运亦或不幸,快乐亦或悲伤。他们的生命不如天使般漫长,但他们每天都在努力生活。善良、亲情和爱,人类因此而闪闪发亮。”


  她复现出树林那时的画片,想了想附上蛋糕的香甜,与回信一起封好放在窗台上。还有科斯太太的苹果,也分给他一个吧。



  接着她拆开了早晨的来信。


  “亲爱的魔术师小姐,不知近来可好。


  “前两天我在因蒂斯找到了一座第四纪贵族的陵墓。可惜,一伙盗墓贼在我之前发现了它。他们拿走了大部分值钱的宝贝,不过留下了他们的非凡特性和头骨。


  “越来越多的非凡者成立了地下团体。我借用其中一位的身份参加了他们的集会,议题不外乎金钱和权力。实在无趣得很。


  “我投资了一个发明家。你知道的,聪明人总是能弄出些新鲜玩意儿。他改进的生产线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为了答谢我的投资,他送我一份小巧的礼物——会跳舞的小机器人,这很有趣。


  “这位大发明家下一步打算观测红月。这有些令人头疼。毕竟找到一位如此有意思的人类过于困难。


  “我们在这边的愚者教堂找了份敲钟的闲职。我们——他们排好了轮班表。教堂的小花园时常有百灵鸟光临,它们的歌声属实美妙,我迫不及待想将它送给你,不知你是否收到。


  “我现在住的地方离海岸很近。每天傍晚,我都会去看夕阳与白沙,期待能同你一起欣赏。


  “另,您的意见我已收到。请放心,我们不会再随意出现在您的生活中。对于给您造成的不便,我准备了一份表达歉意的礼物。当您收到这封信的晚上,请记得按时入梦。


  “期待与您的下次见面。您的旅伴。”



  夜色已深,灯火将灭,佛尔思简单洗漱后换上睡衣,倒了一杯热牛奶,对着梳妆镜整理一天下来乱糟糟的头发。一只右眼有着白眼圈的乌鸦落在书房的窗台上,机灵地跳了两步,充满好奇地左右张望。


  乌鸦先生很快发现了自己的目标。它扇扇翅膀,信件和苹果消失不见。几片羽毛悠悠落下,在接触到窗台的前一刻消失得无声无息。


  乌鸦可不是那些愚蠢的信鸽,只会想着赶快到达目的地。时效是邮差该考虑的问题,它漫不经心地想。直到乌鸦在路上玩够了,才身形一闪,消失在黑夜中。


  遥远的沿海小城,乌鸦抖抖羽毛,虚空中凭空出现一封皱巴巴的信,落在收信人手中。


  收信人似笑非笑,捏了捏单片眼镜,注视着不称职的信使先生,“只有一封信吗?”


  乌鸦无辜地歪头,眨了眨小小的眼睛。



  另一边,佛尔思久违地沉入梦乡。夕阳轻吻天际,海浪温柔低语,白沙铺成的地毯邀她向前。优雅的小教堂立在不远处,钟声阵阵,彩窗斑斓。一切安宁而美好。


  她向教堂奔去,到了,又平静下来,深呼吸几次,抬手轻轻推开门扉。


  她看见了,乌鸦变成了写字台。




——


* 似乎有什么被信使先生弄“丢”了呢w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