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选手,堆诡秘的子博
蒙粉 CP杂食 懒 慎关
欢迎找我聊天(*°∀°)=3
Rose Colored Lenses

  闲云  

【阿蒙/佛尔思】青少年预防早恋家长手册

- 请配合→《星空漫游指南》一同食用
- 短,是偏向阿蒙(的家长)视角的沙雕



  当您的孩子不满■■岁并表现出以下特点时,您需要注意他/她是否有早恋的倾向。
  早恋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大阻碍。当您发现您的孩子陷入早恋时,应及早干预,防止孩子误入歧途。
    
  (1)孩子特别喜欢打扮自己。

  放任阿蒙去星空是一个相当大胆的决定,令亚当安心的是,阿蒙时不时会派一个分身回来告知情况。
  看着面前穿着黑色古典长袍,戴着黑色尖顶软帽的阿蒙(分身),亚当温和地询问他最近在星空有什么新的见闻。
  “遇到了一个打算晋升的‘漫游者’。”阿蒙无聊地戳着面前“蠕动的饥饿”。
  “‘门’途径的高阶非凡者只有一个,‘愚者’手下的‘魔术师’佛尔思·沃尔。”
  “我知道。不过她似乎没有认出我。”阿蒙不断地偷走“蠕动的饥饿”进食的念头,在它最兴奋的时候再还回去。玩了一会儿,他将人皮手套扔在一边,摸出了一些小东西,“没有单片眼镜还是不太习惯,我在鲁恩的眼镜店里定制了几种样式。你帮我挑一种?我好带回去给本体。”
  看着桌上排开的几十片看不出太大差别的单片眼镜,亚当保持着笑容,用最温和的语气告诉阿蒙。
  “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己打扮了。”
    
  (2)突然对描写爱情作品产生了兴趣。

  “亚当,你知道《暴风山庄》吗?”阿蒙一边翻书一边问。
  “是那位沃尔小姐作品,内容我没有看过。”
  “真可惜啊,我还以为能听到你对它的评价呢。”阿蒙浏览完了最后一页,合上书本说道,“这是一部集合了爱情、惊悚、推理等等元素的伟大著作。人类的想象力总是如此丰富。”
  他看了亚当一眼,看亚当没有反应,叹了一口气接着说:“说真的,我觉得你应该看一看这本小说,剧情发展比你写的那些剧本有意思多了。”
  这条可怜的时之虫最终没有回到星空。
    
  (3)活泼的孩子突然变得沉默寡言,不想和父母说话。

  这次回来的阿蒙没有去找亚当,兜兜转转碰到了梅迪奇。
  “哟,小乌鸦。怎么,在星空被外神追着打夹着尾巴逃回来了?”
  阿蒙分身没有说话,阿蒙分身把在星空偷到的宇宙射线对准了梅迪奇。
    
  (4)不喜欢呆在家里,经常找借口出门,躲在父母看不到的地方,有时还撒谎。

  “你跟那位‘漫游者’的相处怎么样?”亚当正闭着眼握着十字架做祷告。祂察觉到阿蒙的接近,开口询问道。
  “还不错,她发现了我的身份。”
  “想想你当初在神弃之地的行为,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亚当没有睁眼,接着说,“你应该把那位女士当同伴,而不是玩具。”
  “我有在好好地跟她交流。”阿蒙嘟囔了一句。
  “你没有在她发现你的身份的时候掏出单片眼镜吓唬她?”
  “我没有。”阿蒙听起来有些不满,“你好烦啊,我走了。”
    
  (5)回家躲在房间里,或总是一个人想事情。

  阿蒙回到地球,一个人待在蓝山岛的一片原始森林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6)情绪起伏,有时兴奋,有时忧郁。

  “你在忧郁什么?”
  阿蒙看了一眼亚当,又扭过头去。
  “你在忧郁。”这次是肯定句。
  “我想……我可能明白了一些东西。”我想我大概理解了伯特利和那位“愚者”先生的选择。人性的光辉。
  亚当和蔼地说道,“你该高兴才是。以及,那位沃尔小姐已经成功服食魔药晋升为‘旅法师’。”
  “伯特利会高兴的。”阿蒙笑了。
     
  (7)秘密写信,记日记。

  不知道什么原因,在末日临近的时候,阿蒙本体回到了地球。
  他先是在神弃之地待了几天,然后去了拜亚姆、普利兹港等地,每到一个新的地方,他都会写一封信,记录下当地的风俗,让乌鸦分身带着信送给收信人。
  每次寄信时,乌鸦分身都会不满地冲着本体叫几声,然后抖抖翅膀从大陆的北边出发,飞越几个国家,偷走不少距离,最终停在贝克兰德的一栋小楼外,等待收信人的出现。它会在贝克兰德停留几天,然后带着回信回去。


  X年X月X日
  本体又选中我当送信鸦。这已经是我第三次送信了,■■■号和■■■■号就知道笑话我,下次选苦力的时候得想办法把他俩票出去。
  阿蒙■■■■号
  
   
  亚当看着阿蒙从星空带回来的一系列物品,想起孩子这段时间的变化。不管友情还是爱情,他至少不再孤单,一个人在星空的旅程,有了另一个身影的陪伴。
  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不是吗?



* 蓝山岛的原始森林,原文中门回归的地方。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不嫌弃的你。

评论(16)
热度(73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云 | Powered by LOFTER